今日是  

中共自贡市纪委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627  

富顺县狮市镇菱角村文书何世琴在办理新农保中履职不力问题。2011年12月至2017年6月,何世琴在负责经办本村新农保的参保和注销申报工作中,未将本村新农保待遇领取人员与死亡人员进行核对,未对新农保待遇领取资格情况进行公示,导致菱角村25名60岁以上老人去世后未及时申报注销新农保账户,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77768元。2018年6月,何世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自流井区漆树乡残疾人联合会原专职委员涂显棋侵占残疾人补贴等问题。2014年底至2018年3月,涂显棋利用职务便利,在残疾人申请办理残疾证、补贴补助和发放残疾人相关补贴过程中,收受他人现金5950元,并侵占6名残疾人补贴资金2300元归个人所有。2018年7月,涂显棋被免去联合会专职委员职务并不再续聘。侵占的补贴资金已全部退还6名残疾人,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大安区牛佛镇东胜村原党支部书记田坤和等人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补助款问题。2011年至2015年期间,田坤和与时任村文书钟燕、时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宋亚峰,利用职务便利虚报退耕还林面积,冒领退耕还林补助款9135元并用于个人消费,该3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9月,田坤和、钟燕、宋亚峰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冒领的补助已全部收缴。

沿滩区兴隆镇村镇建设环卫中心工作人员陈华平危房改造验收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陈华平在对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和资料审核上报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3户C级危改户违规申报D级危改补助资金,违规多领取补助资金27000元。2018年6月,陈华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补助资金已全部收缴。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