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点击:481  

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1.洪雅县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曲冰在项目审批活动中收受贿赂问题。2007年至2020年,杨曲冰在担任洪雅县财政局局长、副县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审批、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工程承包商陈某等16人财物共计704.82万元。同时,杨曲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杨曲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广元市城乡规划局原专职副局长张彬在规划设计项目承接活动中收受贿赂问题。2007年至2019年,张彬在担任广元市城乡规划局专职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规划设计项目承接、建筑设计方案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田某等23人所送财物共计573.55万元。同时,张彬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张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珙县住房城乡建设和城镇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仕勇在工程项目招投标中收受贿赂问题。2011年至2020年,邓仕勇在担任珙县珙泉镇副镇长、原林业局副局长、住房城乡建设和城镇管理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招投标、监督检查、行政执法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刘某等13人所送人民币共计183.7万元。同时,邓仕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邓仕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梓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股原副股长白小红在建筑企业业绩审核中收受贿赂问题。2018年至2019年,白小红在担任梓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股副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审核通过78条建筑企业虚假业绩,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74.4万元。2020年2月,白小红受到政务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泸定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任朝礼在工程承揽、项目设计活动中收受贿赂问题。2014年至2019年,任朝礼在担任泸定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设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黄某等10人所送人民币共计62万元,收受谢某价值26.38万元凯迪拉克轿车一辆,财物共计88.38万元。同时,任朝礼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任朝礼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