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纪检人·手记】真心真情待群众 平凡岗位不平凡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254

这天和往常一样,刚过8点我就来到了单位,远远儿地就看见办公室门外站着一位等候的老大爷,来的不是别人,从背影儿我就认出是已经来过很多次的汤大爷。

“汤大爷,您好啊,今天来又是什么事呢?快请办公室坐吧……”,我一边寒暄着一边赶快开了办公室门。

“小黄啊,我的那个事儿究竟怎么样了哦?你看我都来了囊多次了,别的不给我一个说法,你们纪委监督别人的,还不给我一个说法啊?”

“汤大爷,十分抱歉,您反映的情况呢,我们了解过了,这个应该是向民政部门或当地政府反映,然后根据现在的政策……”

“我不管,我就是要来找你们,我就是要一个说法……”,我话还没有说完,便被汤大爷激动地打断了。

看到他这样,我一边心里感到很无奈,一边又再次把水送到他手上,耐心地听他宣泄,等他情绪稍微平复后,又继续笑着给他做好解释工作,最终让他理解了我们纪委监委的信访确实不同于一般的信访,他也知道了应该去找哪里反映和解决他的问题。

把汤大爷送走后,我不禁在想,他作为一名在职入伍的退伍军人,转业后没有回到原单位,却回到了农村,按照规定每月也只能享受109元补助,确实生活不易,很值得同情和理解。虽然他的诉求确实不在我们纪委监委的受理范围,但是我们是不是也可以为他做点什么呢?

后来,经过向相关部门了解政策,我们多方协调,现在汤大爷除了原来的定额补助,也享受到了公租房、低保、临时生活苦难补助金、医疗补助费等待遇,有效地保障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

其实,像汤大爷这样因为个人诉求来找我们的信访人,还有很多很多,特别是随着监察委的成立,实现了对所有监察对象的全覆盖,群众更是对我们充满期许,感觉只要有诉求、问题来找到我们才是找到了依靠。

有了这种信任和需求,我感到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但是我却很愿意挑起这副担子,哪怕每天我只是接电话、拆信封、做记录,哪怕我所做的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停重复,但我可以用我自己小小的力量,帮助来访群众解开心结,解决困难,我就感到很满足很高兴!

虽然我已经从事信访举报工作6年了,但我还依然充满热情,以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真心真情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处理每一件信访举报,在我平凡的岗位上闪出不平凡的亮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黄晓琳)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