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纪检人·手记】默默无闻的付出 敢于担当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657

“昨晚上才加班,今晚怎么又不回来?究竟什么工作需要这么忙啊?”电话那头传来妻子略带不满的声音。

“理解一下,最近工作上事情是有点多……”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我只能这么简单的回答。

“我理解或是不理解有用吗?你还不是一样的该加班加班……”,啪的一声,妻子挂断了电话,我只听见电话传出的嘟嘟声,我知道,自己又一次把她“惹毛”了,心中既无奈又愧疚,同时又很感慨,还好,起码自己的“强势”换来了妻子接受我加班的事实。

自从到了市纪委永安办案基地工作后,加班、值班犹如家常便饭,节假日也早已淡化,点儿离家不远,但总给人一种常年在外地工作的感觉;岗位普普通通,但总给人一种“日理万机”的错觉,因为我早已把随时随地奔向办公室当成了一种惯性思维和习惯动作。面对妻子的抱怨,我也常问自己“我究竟干了些什么重要事情?我在单位里、岗位上究竟能够起到什么作用?”

回想自己初初到点儿上的时候,为了确保新办案点准时入驻的任务完成,连续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监督并参与各种信息系统的调试,确保各信息系统的基本功能运转;为了适应岗位要求,一面如小学生般的向人请教手把手教,一面又如大学生般的自我钻研,通过多种学习、轮番尝试,硬生生把自己从一个信息系统“文盲”变成了今天的“操盘手”。除了这些,我还把中、省纪委相关文件和制度翻阅了一遍又一遍,曾一次性列出20多个“极端”“ 古怪”问题到省纪委案管室向相关领导请教,为的就是可以更好地履职尽责。

的确,我真的没有干什么“大事儿”,也不得不对家人亏欠,可我知道,只要自己态度好一点,考虑周到一点,跑路多一点,无论是系统操作还是协助专案组入驻,各项工作就会进展的有序一些;只要自己不怕拒绝,主动说好话一点,看护人员的抽调和医疗保障工作就会容易一些;只要自己钻研深入一点,站位提高一点,执纪监督安全保障就可以多一点……

也许,我还将从事这些“悄无声息”的基础工作很久很久,还会一次又一次地因工舍家,但是我享受这样的乐趣,骄傲自己的使命,自豪自己的职责,因为我是一名案件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监督者,是“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理念的传播者,是一名纪检监察工作生命线的守护者,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终将会得到家人的理解和认可。(自贡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吴海平)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