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纪检人·手记】因为“爱”,所以“变”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550

去年,我通过遴选进入到了纪检监察部门,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实属不易,所以我倍加珍惜,不敢有丝毫懈怠,没想却总有人说我“变了”。

刚到新岗位的时候,因为之前没有真正的从事过纪检监察工作,所以对政策和业务不是很熟。记得有一次,在和组长、副组长一起讨论某个党员干部处分的时候,从头到尾我就一直默默地做着会议记录,不敢发表任何意见,我不知道怎么说、说什么,因为压根就不懂。过了没几天,在单位食堂吃饭的时候,几名驻在单位的同事向我咨询了一些关于纪律处分规定的问题。当时我真的无法回答,只能很不好意思的说:“我现在记性不好,有些我还要再翻一下资料才记得到,怕记不全给你说错了”。其实是因为自己确实不知道,又怕说错话,让人家以为我是个冒牌的纪检干部……这两次经历,使我意识到自己的本领恐慌,政策、业务的不熟悉,影响了工作开展,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业务,绝不能当个“冒牌货”。

随后我就开始了大学毕业前考选调生的那种学习模式。虽然现在年龄大了一些,记忆力也不如从前,但笨鸟先飞、勤能补拙。我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安排了时间进度表和任务表,把纪检监察相关的规定、条例,如《党章》《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学习内容打印出来装订成小册子,随身放在衣服包里,一有空就摸出来自学,晚上22:00到23:00是固定的业务学习时间,一直坚持到现在。周末只要不是有其他安排,我基本是整天呆在家看资料学习,有天老公很奇怪的问我:“不出去看电影吗?不去瑜伽吗?怎么忽然变成爱学习的宅女了?”我说:“我要充电,必须把电充满了才能去战斗。”老公打趣我说:“你这是要成为第二个包青天啊?”最好笑的是,第二天一大早醒来老公就对我“咆哮”,你已经“疯了”,昨晚一巴掌拍我脸上,还说要开除党籍……

据身边不少人说,我现在变得有点“爱管闲事”,有点“讨人厌”。有时候在单位看见有人8点40还在食堂吃早饭,我就会提醒他们下次早点来;朋友生日聚会什么的吃完饭,我会第一时间建议大家不能打牌;和监督单位的同事一起出差,我会提醒他们按规定报销差旅费。大学班主任得知我换岗位了,说:“你现在这个工作太适合你了!”我笑问老师:“你这是在表扬我呢?”,老师笑着说:“肯定是啊,你这个人性格正直、正派,又敢说敢为,好好干!”。

半年多的时间,家人说我变了,朋友们也说我变了,其实我没变,只是工作变了,我还是那个爱笑、开朗、做事风风火火、工作起来就像打了鸡血的我。只是因为工作性质的不同,对自己的要求不一样,既然干了这一行,就要对得起自己的选择,对得起当初入党的铮铮誓言。“变”是因为“爱”,我热爱这份工作,我要努力把自己“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纪检监察行家。不管前路多曲折,我会一直在路上!(自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正科级纪检监察员  强丹)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