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纪检人·手记】手记:战“疫”中,你们的理解很暖心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荣县纪委监委

点击:330

“海易,你硬是必须去吗?娃娃的爸爸回大安上班,你也每天往村上跑,你们两个都不管娃娃吗?” 2月9日上午,手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告一段落,吃早饭的间隙,妈妈的电话打进来了,语气有点责备。

“妈,最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很重,镇里面人手不够。”

“那你们千万要戴好口罩,家里一切都好,你也别担心娃娃。”刚刚还在生气的妈妈语气一下就软了,在电话这头的我听出了她的心疼。

“谢谢妈!”妈妈的理解让我不禁鼻子一酸。时间不等人,挂完电话,我又投入新一天的战“疫”。

我们刚到烂泥桥村劝返点时,来了一对骑着摩托车的小两口,经询问,原来他们准备去竹园镇给娃娃买鱼肝油。

我一听立马拦住他们:“竹园镇出现过确诊病例,其他地方也能买鱼肝油,你们若是没有特别的需求,还是不要去那边吧。”

话音刚落,小伙子火了,对我们嚷道:“我们娃娃吃的鱼肝油都是在竹园镇一个商店买的,我们今天就要去竹园镇买。”

“我家里也是有小孩子的,你们的心情我能理解,但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大意,面对不确定的病毒传染风险,我们只有尽量远离它。”我继续劝解道。

“可是我们这么冷的天跑一趟真的不容易。”小伙子语气里还是透露着不甘心。

“做父母的都是为了孩子好,隔断病毒接触的风险,你和娃娃健康也才能更有保障。”我耐心地安抚道。

“你们冒着风险出来工作的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也理解你们,行,我们去其它地方买。”随后,小两口改道去了来牟镇购买鱼肝油。


刘海易在来牟镇枷档湾村交通检测卡点进行通行车辆检查和信息登记工作(余学科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时的“不理解”不止来自群众,有时党员干部也会有自己的“看法”。也是在当天,我们通报了一个情况:在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时,发现村上有湖北返乡人员家属试图自行出门购买物品。

“督战的还是到一线参战嘛!”看到消息后,被通报的村干部却有了情绪,认为我们没有体谅干部工作的辛苦。

我们立即电话联系该村干部,做起了思想工作。“病毒潜伏期长、传染性强,一旦已经患病却还未出现症状的返乡人员出了门,传染风险将难以预估。春节期间农村地区外地返乡人口大量增加,加上农村医疗条件相对薄弱,一旦出现疫情,救治和防扩散的难度更大……”一番解释劝说后,村干部表示理解,承诺会立即再次完善隔离监测相关措施。

结束完一天的战斗,打开家门,看到妈妈抱着宝贝在门口等着我,7个月的儿子安心熟睡。我抱着妈妈,对她说:“妈妈,谢谢您的理解,谢谢您帮我守护‘小家’,我才能全身心去守护‘大家’,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荣县来牟镇纪委委员刘海易)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