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文明创建】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三个难题”——市纪委监委包挂社区创文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372

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包挂工作的着力点,精准对标实地考察手册,全力攻坚破难,有效解决了卫生宣传、基础设施和社区管理三个难题。为全力以赴夺取“创则必成”贡献自贡纪检监察力量。

针对社区管辖面积宽,人员结构复杂,卫生死角多、民调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机关干部按人头落实楼栋包挂责任,全员落实包挂AB岗责任,确保户户见面,人人知晓。8月以来,机关到社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入户宣传志愿近30余次,宣传1500余户,社区环境风貌、居民配合度得到极大改善。

针对社区公益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公益广告牌数目不达标,缺损严重,以及部分背街小巷路面坑洼,影响居民出行等问题,会同社区认真排查梳理,实地查看,多方比价,确定整改方案。累计将在机关紧张的办公经费中安排2-3万元予以帮助,解决基础设施难题。

针对部分小区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部分商户冒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街道社区难以解决的疑难问题,多次商请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执法,有力督促相关物业公司和商户落实整改措施,取得较好效果。通过积极协调城管、住建、交警、绿化、电力、水务、燃气等相关单位,有效解决消防设施不齐备、历史遗留卫生难题、燃气、电力等基础设施破损、公益广告牌不合规范,沿街绿化带不规整等问题,累计投入资金15万余元。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