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富顺县怀德镇:为青年干部系好廉洁“第一扣”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富顺县纪委监委

点击:730  

    “近年来,年轻干部涉网腐败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部分年轻干部因参与网络赌博、沉迷网络游戏而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性质恶劣、影响较坏,引发社会持续关注。从全省近3年年轻干部‘涉网’腐败案件统计情况看,呈逐年增长态势,甚至有个别干部不惜贪占挪用公款、套取惠民补贴。95后’会计卢某挪用公款167万余元用于网络赌博,32岁出纳谢某侵吞、窃取基金会资金460余万元用于网络赌博、网络游戏......今天,借助我们怀德·知新课堂这个平台,我想给我们的年轻干部敲敲警钟、提提醒、加加油、鼓鼓劲儿......”


 

怀德镇纪委书记向年轻干部讲廉政党课  罗富梅摄


   2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的要求,富顺县怀德镇纪委利用每周“怀德·知新”课堂这个年轻干部学习平台,由镇纪委书记曾杰对全镇年轻干部作了题为《系好廉洁“第一扣”,做遵规守纪的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廉政党课。曾杰先后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关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重要讲话精神,对近年来全国典型的河北省南宫市水务局财务股干部李某飞挪用、贪污公款用于网络赌博案、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市民中心不动产交易窗口原工作人员田某浩侵吞国家财产用于个人奢侈享乐案和自贡市富顺县原宝庆乡社事中心主任方某平挪用群众医保资金用于网络赌博案等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剖析,并要求全镇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越线,用“心”守好从政之德,用“情”办好群众之事,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年轻干部。

    “今天的这堂课很精彩,很丰富,也很实用。曾书记的授课分享紧扣社会热点,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身边的正反典型案例,也有对我们年轻干部的提醒警示和加油打气!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我倍受鼓舞启发,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坚守廉洁底线,忠诚担当作为”镇党建办副主任罗富梅深有感触。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