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拧紧思想“总开关”确保年轻干部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点击:947

    “希望你工作细心,对病人耐心,做事保持廉心,离开家让我们放心,回到家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全家才能开开心心这是市中医医院廉洁文化展厅里廉洁亲情寄语栏中的一段,吸引了众多年轻干部驻足品读,感受来自家庭的关怀和支持。


市中医医院年轻干部在院内廉洁文化展厅驻足品读  黄永刚摄)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谆谆教诲,切实把对年轻干部的监督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列出工作清单、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管的薄弱环节和制度短板,督促整改完善。督促驻在部门注重源头治理、做到关口前移,有序组织实施好廉洁从政“疫苗计划”,创新活动载体,举办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培塑廉洁好家风,深化警示教育,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实“后半篇文章”,切实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作为一线医务人员,大家不仅要注重提高专业技能,还要始终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不逾矩越规、不触碰纪法,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人生理想融入工作,常学常悟、常思常进......”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中,院党委书记毛琼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活动结束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廉洁是时代主题,行稳才能致远,将带头遵纪守法,保持廉洁底线,尽其所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刘玲摄)

    当前,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历练成长、担当作为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推动做好民生实事、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40岁以下年轻干部专题教育20次,廉政谈话1121人次,有效补足年轻干部精神之钙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丁刚表示。

    下一步,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积极探索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的有效方式,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向年轻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口袋书、发送温馨助廉提示短信等,引导当好“守门员”和“廉内助”,从严格家教家风做起,进一步自觉修身齐家,涵养廉政文化。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