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沿滩区举办2021年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自贡市沿滩区纪委、监委

点击:453

    59日,沿滩区2021年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修班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采取“政治学习+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廉政测试”的形式进行。


(选)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jpg


    培训班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筱茜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为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感悟,向大家分享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人能克己身无患,事不欺心睡自安”等四句话,勉励大家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底线的人。

    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室(部)负责人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进行解读,围绕《增强纪法意识,自觉预防职务违法犯罪》进行专题辅导。

    当天下午,全体学员到江姐故里进行现场教学,参观江姐生平事迹展馆,了解江姐生平事迹,瞻仰江姐雕像,面向江姐雕像庄严默哀。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江姐精神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血脉传承人。

    “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形式丰富多样,课程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身边典型案例,特别是对职务违法犯罪和违纪案例的剖析,让我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天的培训课程结束后,一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说道。

    510日上午,区交警大队业务骨干为培训班学员开展酒驾醉驾警示宣教,学员们围绕“如何做一名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分组交流讨论,并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参加廉政考试。

    近年来,沿滩区坚持通过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修班等多种方式,开展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引导大家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