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科技局:打好“预防针” 为年轻干部 把好清正廉洁的第一道“关口”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派驻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547  

    “廉政教育是为年轻干部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的有效措施,必要打好‘预防针’,把好清正廉洁的第一道‘关口’”,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柱为局机关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近日,市科技局专题召开了局机关年轻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会议指出: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和纪法教育,全面排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隐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教育引导激励年轻干部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热情为争创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树牢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对党忠诚老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站稳政治立场,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干事能力。在干中学,学中干,运用好系统观念和辩证思维,在干事创业中磨练自己,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培养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培养“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良好作风,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真正扑下身子,努力为企业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永葆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明白我们手中的权利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筑牢廉洁从政防线,正确看待公和私、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新提拔的年轻干部代表孔祥松在会上表示:廉洁自律,表面看是对规章制度的遵守,实质上是个人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自我修养的内在提升,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干部代表黄月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选调生,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廉洁意识,要带头坚决抵制“四风”,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自己的政治声誉。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