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四个一”为年轻科级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派驻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618  

    为加强对监督单位年轻科级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廉洁自律,立足岗位奋发有为,92日,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12名新任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为提高警示教育效果,综合考虑干部层级、工作性质,选取了某财政局产业服务和财源建设科科长王XX在招投标过程中收取项目中标金额的50%好处费和某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蒲X追求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造冒领的手段套取国家资金的违纪违法案例,做到分类施教、对症下药,提高警示教育的“代入感”。


    组织一次党纪党规测试。针对参加谈话干部所在机构的廉政风险,从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刑法中选取公开发表不当言论、擅自改变上级党组织决定、收受红包礼金、在公务接待、会议活动等方面超标准超范围、酒驾醉驾等方面的测试题目,通过测试重申纪律红线、法律底线。

    开展一次集体廉政党课。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青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有关要求的理解和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向参会干部提出守住政治、思想、权力、道德、纪法五条底线,做信仰坚定、履职尽责、权为民用、坚持原则、遵纪守法的好干部。

    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将党的纪律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细化为具体的廉政承诺,组织参加谈话的12名干部签订承诺书。12名新任科级干部均向组织和干部群众作出郑重承诺,表示要遵守党纪国法有关廉洁自律方面的要求,习惯在监督下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担当作为。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