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第四纪检监察室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第四纪检监察室

点击:4170

    “案例中的这些年轻干部和我们差不多的年纪,本应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但有的却在理想信念上偏了航,有的在灯红酒绿中迷了路,有的在兴趣爱好上栽了跟头,一步步腐化堕落、自毁前程,走向违纪违法的不归路,让人既痛心和惋惜于他们的自甘堕落,又为他们的胆大妄为、目无法纪感到震惊……”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85年轻干部贺勇学习《忏悔实录Ⅺ》说道

    近日,第四纪检监察室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要求,组织室部年轻干部集体学习《忏悔实录Ⅺ》警示教育读本,引导年轻干部修身律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集体学习时,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第四纪检监察室年轻干部集体学习《忏悔实录Ⅺ》

    “案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有的发生在资金管理、项目审批、物资采购的过程中,我们要加强对关键岗位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常给他们敲警钟,让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也要引以为戒,身为执纪执法者更要从严自律、做好表率,避免屠龙者最终成为恶龙……贺勇感慨说。震动之余,大家也开始深思,不仅谈感触体会,还以案为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特点,提高了慎用手中权力、强化责任担当、永葆清廉本色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第四纪检监察室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等方式,对新进和抽调年轻干部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把纪法教育融入日常,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让“打铁的人”真正成为“铁打的人”。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