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上好履职“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点击:549

“在大家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之际,与大家进行一次任前廉政谈话,主要目的是希望同志们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在思想上划出廉洁从业的红线、标出做人做事的底线,帮助同志们走得更稳、更远……”1月30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检察院党组组织今年新任职的5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其系好履新“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科级干部谈心谈话会(万利摄)

“这次谈话既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也帮助我们绷紧廉政勤政这根弦,系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参加谈话的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勇于担当,做出新的工作业绩,不负组织重托。

在谈话会上,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围绕认准“势”、尽好“责”、重视“律”、找准“位”、突出“学”等五个方面,对新任职的5名科级领导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教育引导履新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在思想上紧绷廉洁从业这根弦,行动上才能与违规违纪违法划清界限。近三年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廉洁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截至目前,已会同市检察院党组组织开展7场集体廉政谈话,160余人次日常谈心谈话,对3名有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了提醒谈话。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提升,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观念在干部职工心中逐渐扎根。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