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沉浸式廉政教育课堂 让警示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点击:432

    “此次警示教育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高墙外’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高墙象征着司法威严,更凸显了自由可贵。我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干净做人、廉洁做事。”这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名科室负责人参加警示教育后的一段感悟。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与自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前往自贡监狱开展“青廉伴我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活动过程中,大家有序参观了监狱文化展厅和服刑人员监舍、多功能室等区域,近距离感受服刑人员的生活环境。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开展了面对面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如何从一名领导干部沦落为贪污腐败罪犯的人生历程,深刻剖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抒发了内心深处的追悔莫及和对自由生活的渴望,让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深受触动、深受警醒、深受教育。

    “这种沉浸式警示教育,更能让大家绷紧纪法之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今后,我们还将以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