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富顺县纪委监委打造“全链条”培养模式双“轮”驱动培育业务能手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80


▲四川日报截图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行晓艺

  “现在查找案件的‘突破点’越来越顺手了。”1月5日,富顺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董智睿说。

  董智睿是富顺县纪委监委办公室的一名年轻干部,过去负责综合性业务,现已在第二纪检监察室轮岗交流6个月。不久前,他负责牵头办理了一件未按程序出租集体土地的案件。接到群众信访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富顺县东湖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到久泰村寻找线索,最终从一本会议纪要参会人员名册中找到了“突破口”。董智睿说,是轮岗交流让自己从“业务小白”变成业务能手。

  2023年以来,富顺县纪委监委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制定“轮岗交流”制度,将年轻干部分批次安排在富顺县委机关、县纪检监察组等多个不同职能部门和岗位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同时,富顺县纪委监委还围绕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综合业务等工作,邀请富顺县巡察机构、国企干部等对轮岗干部进行“一对一”培训。

  不仅“轮岗”还要“轮值”。为提高各室(组)同志语言表达、沟通协调、综合业务等能力,富顺县纪委监委选出办公室、组织部等6个室(组)开展“轮值主持”,负责对本月日常工作进行安排、协调,把握工作进度及成效。“轮值主持,不仅锻炼综合协调能力,也让我对整个部门的工作有更全面的把握。”富顺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干部卢孟凡说。

  打造“全链条”培养模式,富顺县纪委监委还持续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等纪检监察重点业务工作纳入“跟案调训”“青蓝结对”“情景模拟”“现场演练”等实践锻炼中。截至目前,富顺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室(组)“轮值主持”室务活动44场,“轮岗交流”27人次,集中教育培训20余场次,参训2200余人次。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