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

发布时间:2012-08-30

来源:

点击:212  


      【原典】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明·陈继儒《小窗幽记·集醒》

 

 

  【注释】仗义疏财能够团结人,严于律己能够使人信服,宽以待人能够得到人心,身先士卒能够领导众人。

 

 

  【解读】“聚人”、“服人”、“得人”、“率人”,归根到底是得人心,而得人心的前提是“其身正”。身为领导干部,只有不偏爱钱财,清廉自律,才能一身正气。宽以待人,以身作则,才能赢得人心。而能得人心者,便可成就事业。

 

 

(来源:四川省纪检监察网)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