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廉政格言警句:人情得足,苦于放纵,快须臾之欲,忘慎罚之义

发布时间:2013-03-13

来源:

点击:267

【原典】人情得足,苦于放纵,快须臾之欲,忘慎罚之义。——南朝宋·范晔《后汉书·光武帝纪上》


   
【注译】
人的欲望一旦在某方面得到满足,就会变本加厉,肆意骄纵,只顾贪图一时的快乐,而对国家的刑罚无所顾忌。



   
【解读】
刘秀登基称帝,分封功臣之后,生怕大臣们不能守节,骄奢淫逸,腐化堕落,就颁布了诏书,劝勉大臣们要戒骄戒奢,克己复礼,遵纪守法。刘秀的这几句话对今天的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仍然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