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朝气·锐气·正气

发布时间:2008-12-30

来源:

点击:393  

“全党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永远同人民群众心连心,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就坚如磐石。”

     朝气,就是要与时俱进,而不因循守旧;勇于创新,而不固步自封;勇于实践,而不畏怯不前。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

     锐气,就是要坚决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凡是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都要坚决改变,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都要坚决革除。有新突破才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才有新举措,才能完成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正气,对每个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经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过得清正廉洁关。“心底无私天地宽”,一个党员干部有了正气,他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会“硬气”,干事业才能出朝气、有锐气。讲正气,就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解决好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历史课题。我们党只有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也才能面对世界风云和社会环境的深刻变化,始终如一地贯彻好、实践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作为党的纪检监察机关,更要有朝气、锐气和正气,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实践中创新发展,探索前进,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力争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在反腐败斗争中,朝气蓬勃,奋发有为。

 

(来源:本站编辑部)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