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忠诚奉献 无怨无悔——学习王瑛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09-02-25

来源:

点击:851  

2009年的新年钟声还未来得及敲响,一个美丽的生命悄然逝去。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的先进事迹,恰似春风细雨,传遍大江南北,荡涤着党员干部的心田,温暖着老百姓的心窝。
读着王瑛事迹的一字一句,敬意油然而生,同样的执纪执法工作,更能体会王瑛的不易与坚强。她是一面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旗帜,是一面优秀基层干部的光辉旗帜,是一面优秀纪委书记的光辉旗帜。学习王瑛同志,就要把她的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牢记“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铮铮誓言,把责任镌刻在心头,坚决与腐败现象做斗争,为和谐贡井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一、学习她忠诚党的事业,与党同心。王瑛同志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勤勤恳恳、无私奉献,虽身患绝症,仍拼命工作,展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博大情怀。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严守政治纪律,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自觉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真正成为党的忠诚卫士和群众的贴心人。 
二、学习她为民谋福利,一心为民。王瑛同志在维护党纪国法尊严的同时,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基层,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重点解决物价、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督管理。
三、学习她勤政尽责,认真履职。王瑛同志模范地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始终无愧于纪委书记这个称号。面对查处案件过程中来自方方面面的阻力,她毅然选择了坚持。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与腐败分子和不正之风做坚决斗争。通过查办案件惩治违纪违法人员,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群众反腐败的信心。
四、学习她勤奋好学,不断进步。王瑛同志学习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即便在重庆新桥医院治病期间,也从未停止过看书学习。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这就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不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法律、科技、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注重借鉴各地反腐倡廉的有益成功经验,进一步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和工作规律,提高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能力,真正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一片丹心书正气,铁骨柔情铸忠魂,王瑛同志以她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纪检监察工作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向王瑛看齐,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作动力,不断克服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为构建和谐贡井,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林 勇)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察局)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