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给王瑛同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9-09-03

来源:

点击:209

瑛姐:
您在天堂还好吗?
我不愿意将那些叫做死,叫做逝世的字眼用于您。那些字眼太冰冷了,而您是一个多么坚强,多么热烈,又是多么柔情的女子啊。我宁愿相信您是先一步离开我们去了那个人们先后都会去的叫做天堂的地方。在那里,您系着心爱的红围巾,以无限眷恋与深情的目光注视着我们,注视着您魂牵梦绕的南江大地。
瑛姐,我知道您活着。您看,在这万籁俱静的夜晚,我不正在给您写信吗?与您的相识,是在报刊里,网络上。我记住了您的事迹,同时记住了您的名字,一个很亲切很美好的名字。“瑛”,含义是美玉,玉的光彩。您的名字与您的品格、气质、精神是那么的名实相符,浑然一体。您坚持党性原则,严惩腐败邪恶,铁肩勇担道义的精神一如美玉的不染纤尘,不蒙污垢;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心底无私的品质,一如美玉的冰清玉洁,晶莹剔透;您关注民生,呵护百姓,奉献不已的情怀一如美玉的温润婉啭,柔情绵绵。这就是您,瑛姐,一个胸有大志,心有大爱,忠诚于党,情系百姓的纪委书记;一个娇小柔弱,善良隐忍,如夏花灿烂,如秋叶静美的红衣女子。您身在天堂,美玉长留人间。由您,我们明白了做人要有玉的品质,玉的精神,玉的情操。
瑛姐,我知道您依然活着。您那张以南江漫山遍野的红叶为背景,眉目含笑凝望着我们的照片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中。您凝望着我们的眼神,充满了希冀、期待和鼓励,写满了坚强、不舍与眷恋。我知道,您放不下的是您未竞的事业,未了的心愿。您希望您离开以后,南江大地党风政风行风纯洁清廉,南江的经济发展环境就像那绚烂的巴山红叶一样红红火火,有更多的洋滩村那样的“连心桥”能永远承载着鱼水般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有更多的“背二哥”的疾苦得到解决,有更多的贫困辍学的孩子重返课堂。是啊,您还有许许多多的理想和追求要去实现。但您却匆匆去了,去了那个叫天堂的地方。我知道,您在那里看着我们,看着我们怎样去完成您未竞的事业和未了的心愿。瑛姐,我相信您已经看到了。不仅在您工作和生活的南江,不仅在大山深处的巴中,不仅在四川,也不仅在纪检监察战线,而是在各行各业,在全中国,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只要是有共产党员的地方,只要是有党员领导干部的地方,无不在以您为榜样,学习您的政治品质,学习您的高尚情操,学习您的公仆情怀,学习、宣传、实践着胡锦涛总书记以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像您一样忠诚于党,为政清廉。像您一样不惧邪恶,反腐倡廉。像您一样做人民的公仆,造福一方百姓。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正在把您的理想、追求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
瑛姐,我知道您永远活着。您说过的话,依然在我们耳边回响,令人难忘,发人深思。当您知道自己身患绝症后,经历了无言无眠的两天两夜,您选择了“死也要死在工作岗位上”的坚强。您没有像常人那样选择在病榻上休养治病,延长生命时光。您没有把已屈指可数的日子留给年迈的母亲,挚爱的丈夫,亲亲的儿子,而是留给了工作,留给了纪检监察战线。您再次谢绝了组织上对您工作变动的考虑,再次留在了南江,留在了基层。这是您人生的最后一次选择了,和您以往的每一次选择一样,您选择的准则是党性,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共产党员的思想境界与精神情操。从这最后一次的选择到您离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您,一个身患绝症的柔弱女子,以惊人的毅力与坚强,一次次的实践着“死也要死在工作岗位上”的誓言。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和解放,义无反顾地舍弃了生选择了死;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样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死也要死在工作岗位上”。这是何等的大义,大勇,大爱啊!您和我们的先辈一样是中华民族的丰碑和脊梁。我们看到了您在冰雪皑皑的风雪天慰问受灾群众,自己几乎虚脱;您将上级奖励给自己的2万元奖金存入专户,资助贫困学生;春节给农民工拜年,敬酒挟菜,嘘寒问暖;抗震救灾期间,以办公室为家,与钢丝床相伴,组织查处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上的违纪违规问题……您就这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腊炬成灰泪始干。您虽然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却是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言行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一点一滴的实践着“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诠释着群众观点,彰显着公仆情怀。您的言行形象的演绎着一首诗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老百姓对生死的认识是“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为人民当牛做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能让人民记住并颂扬的人,虽死犹生;让人民诅咒和唾弃的人,虽生犹死。瑛姐,您就是这样的为人民当牛做马的人,您活着就是为了人民更好的活着的人。人民永远记住您,发自内心的把您抬举得很高很高。我们以您为镜,正自己的言行,因为我们和您一样都有“共产党员”这个称谓。我们会像您一样,俯下身子,心甘情愿做一个为人民当牛做马的公仆,做一个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公仆,做一个坚持原则不畏邪恶的公仆,做一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公仆。我们会像您一样,真心实意做一个活着就是为了人民更好的活着的公仆。
瑛姐,夜更深了,您在天堂还好吗?与您这样进行心灵的对话是对我灵魂的深刻洗礼。明天,我会抖擞精神,走向我平凡的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和我的同伴们一起,和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一起,“为民、务实、清廉”。我们不会懈怠的,因为,您在天堂看着我们呢。
                                                                  2009年5月5
 
 (作者:杨剑瑛)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