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铭记枫叶之红

发布时间:2010-06-25

来源:

点击:396

《远山的红叶》是一部以我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的先进事迹为原型的反腐大戏,展示和记录了王瑛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演绎了她用生命谱写忠诚的感人事迹。
 
我曾在报刊杂志和电视上多次看过王书记的感人事迹,县纪委还组织观看过歌剧《巴山红叶》,她的事迹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一次次地激起我万千的思绪。一集集看来,感动、钦佩、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感动的是她一心为民。修建连心大桥、背二哥宾馆、感恩饭店;捐助12名贫困学生,给留学的儿子寄旧衣服和理发剪;病危休假为丈夫、母亲洗衣被;临别前仍挂念地震受灾群众… …展示了情始终为民所系的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光辉形象;也展现了一个勤俭、体贴、乐观、坚强,充满柔情的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的形象。
 
钦佩的是她一身正气。坚决查处“3.24”案件为含冤百姓昭雪;胸怀广大、扶正压邪帮助犯错误的同志重新站起;坚决打造招商软环境,创新提出“五个零”工作方法;明知自己病危有生之时甚少,却让八庙乡书记乡长丢官帽… …她“从没得罪纪委书记这个称号!”
 
敬仰的是洁身自好。不为亲人谋私利,债台高筑却不为5000元折腰,从不追求好的工作条件… …当好了纪检干部带头示范、严格要求自己的典范。
 
“人生就是要荡气回肠一回!” 王书记是一个平凡的人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是我们纪检干部的榜样、是基层干部的榜样、是如何做人的榜样;她像一片“红叶”,有红叶般的深情,红叶般的风骨,红叶般的眼界,红叶般的操守,红叶般的灿烂。
 
臧克家有诗言:“有的人死了,他却活着。”王书记就是这样,是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人。(作者:罗孝伦)
 
 

(来源:荣县纪委宣教室)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