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情愫地震

发布时间:2010-08-03

来源:

点击:400

玉树地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暖暖的人间真情再一次感召我。感悟人生的真谛,用笨拙的笔墨,勾画我的地震情愫。
 
记忆中的第一次地震是八十年代初,当时在读中专,地震发生的时候,身为副班长的我,首先想到的是父母,征得老师的同意,在班上同学的陪同下,我顺利回到家。事后,听同学们诉说如何团结一在起,露天夜宿,共度困难的经过,我感到内疚和自责。地震发生后,同学关爱我,老师、同学宽容的理解我自私的行为。这次地震,虽然地震震级不大,但震中却永远深埋在我的心里,震波时常波及我的灵魂。
 
记忆中的第二次地震是事隔二十多年后的汶川大地震。地震发生当天,我正陪同市政协委员视察劳动保障系统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地震发生后,立即赶往工作地点,与同事们战斗在一起。第二天,市纪委紧急抽调我去专案组工作,在专案组近半个月的时间,作为专案组的大姐,我只回过两次家。我把对离震中较近的,在成都读书的儿子的思念;对身处楼房顶楼居住的父母、爱人的担心深藏在心,默默地工作。地震特殊时期的专案组工作,面对工作突破和安全的双重压力,我们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以更加人性化的工作关心我们的工作对象,观察她的内心世界与情感,循序渐进的开导她,全国哀悼日当晚,专案组工作终于突破。这次地震虽然震级大,震中较近,但我却显得从容、冷静。人生的阅历、工作的锤炼让我懂得奉献,懂得舍小家顾大家,责任感、荣辱感更强,“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信念时刻警醒着自己。
 
记忆中的第三次地震是不久前的玉树地震。看到美丽的青藏高原,看到一个个“高原红”生存的状况,强大的反差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时值机构改革,我没有浮躁,没有顾及、考虑自己的去向,一如既往的踏实工作。经历记忆中的三次地震,我在感叹自然的魔力,感叹生命脆弱的同时,更感叹拥有的可贵,感叹人间的真情、人生的真谛。(作者:许智辉)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