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呼 唤

发布时间:2011-03-03

来源:

点击:245  

2011年新年的一件小事,深深地震撼、触动我,我从心底呼唤: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人人都该从自己做起,宽容的对待他人,理解、关爱他人,为人间留下更多美好的记忆。
 
2011年的冬天比往年更寒冷,连续几天的下雨,路面已泥泞不堪。我脚步轻轻的走在上班的路上,在路过汇东大酒店路边的花台时,看见一眼蓝色的东西,停下脚步,盯眼再看,原来是一张公交乘车卡和零钞,已经被泥水覆盖得面目全非。我环视过往的行人,没有停下脚步寻找的迹象,于是,我大声喊道:“谁掉了东西?”在问询无果,又急于上班的情况下,想将公交乘车卡和零钞交给人行道执勤人员,我捡起公交乘车卡和零钞往前面走去。走到人行道旁,正遇上红灯,大家站在路边议论着天气。这是,一位90后模样的女孩向我走来,看见我手上的东西就说是她的,我说:“既然是你的,就给你,我本来想交给执勤人员的”。女孩不屑一顾的从鼻子里发出声音,眼睛斜视着我。这是,执勤的老大爷说话了:“幺妹,你这样不好吧,这位大姐讲的,我敢肯定是实话,从她平时遵守交通规则,经常在等待过路时对我们问寒问暖足以看出她是一位善良的人,你应该感谢她,至少她给你节约了寻找的时间”。女孩接过公交乘车卡和零钞飞快跑去,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感到一阵寒冷。

   
随着响亮的口哨声吹起,绿灯已亮,我茫然的随着人流过马路。不禁自责:如果我将捡到的公交乘车卡和零钞先交给执勤人员,女孩也许就不会对我们的解释质疑,内心的感激就会油然而生,也许就不会出现不礼貌。自己一个很小的疏忽带来更多不必的烦恼、不愉快。如若没有执勤人员的出面作证,没有自己平时的良好表现的沉淀,自己真的无法说清楚。由此我联系到自己的工作,特殊的工作性质常常被人不理解,但只要我们以人民的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做深、做细工作,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形成有效地、强大的合力。(作者:燕舞)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