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廉政格言警句: 贪污者,必以廉洁者为不是;超竞者,必以恬退者为不是。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自贡市体育局

点击:1781

【原典】贪污者,必以廉洁者为不是;超竞者,必以恬退者为不是。——《朱子语类辑略》朱熹(宋)

【注译】贪污的人,必定认为廉洁奉公的人太傻;热衷于为当官而奔忙的人,必定认定闲适归隐的人不对。

【解读】一个人自己的价值观念出现了问题,就会对别人的行为作出错误的判断。这句话对今天的领导干部具有警醒意义:正人先正己,只有自己廉洁自律,一心为公,才能对人、对事作出正确的判断。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