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沿滩区廉政文化作品:群众利益大于天(三句半)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自贡市沿滩区纪委、监委

点击:953

甲:太阳出来喜洋洋,乙:敲锣打鼓走上场,丙:党风廉政来宣传,丁:我们讲!
甲:十八大:东风吹,乙:各条战线扬鞭催,丙:万众一心奔小康,丁:显神威!
甲:群众利益大于天,乙:基层组织是关键,丙:党风廉政来监督,丁:打前站!
甲:党的政策是灯塔,乙:富民强国最伟大,丙:纯正党风抓廉政,丁:来保驾!
甲:为保群众的利益,乙:沿滩纪委添新意,丙:强力规范村权力,丁:合民意!

甲:村级支部提建议,乙:各项事务要统一,丙:广泛听取民之声,丁:好主意!
甲:村级两委多商议,乙:提出建议要务实,丙:反复商榷多论证,丁:求真实!
甲:党员大会来审议,乙:确保工作切实际,丙:各抒己见提意见,丁:再修订!
  甲:最后提交大会议,乙:群众大会合民意,丙:村民满意都赞成,丁:好!敲定!
甲:决定事项要公开,乙:书面张贴广播台,丙:严依流程是规矩,丁:不慢怠!
甲:过程结果须公开,乙:阳光操作畅胸怀,丙:要让村民都知晓,丁:真实在!
甲:村务工作繁而杂,乙:管理服务不掺假,丙:集体事项任务重,丁:责任大!
甲:民生工程村村有,乙:组织实施按步走,丙:弄虚作假耍手段,丁:要宰手!

甲:村级财务要管好,乙:开支透明最重要,丙:各项支出要审议,丁:把握牢!
甲:村级集体资产源,乙:逐项登记公示全,丙:三资要有明细账,丁:随便看!
甲:村级物资和财产,乙:登记簿里记载全,丙:不按规矩乱处理,丁:要着惨!
甲:农民土地征用款,乙:都是群众血汗钱,丙:若要挪用和私分,丁:处分严!

甲:农民宅基是根本,乙:廉洁把关严格审,丙:不得吃拿和卡要,丁:把握准!
甲:农村低保是热点,乙:公开公正是关键,丙:评议一定要公平,丁:规定办!
甲:村组干部要配齐,乙:有法可依不偏移,丙:任人唯亲要出乱,丁:莫乱提!
甲:由于时间很短暂,乙:内容众多叙不完,丙:办事流程已张贴,丁:阅过遍!

甲:村务工作要规范,乙:组织监督很关键,丙:多方监督缺不了,丁:严把关!
甲:群众眼睛雪又亮,乙:积极参与力更强,丙:帮助监督促发展,丁:理应当!
甲:村务工作抓好了,乙:群众赞誉才能高,丙:群众利益有保障,丁:呼声高!
甲:各级干部要牢记,乙:群众利益放第一,丙:三情四有惠民生,丁:有志气!

       合:政策法规说不完,知心话儿记心间,共同创建家乡美,新沿滩!
           说完这段三句半,干部群众多海涵,群众利益无小事,大于天!
           群众利益大于天!大于天!

作者:明容彬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