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大安区:让同级监督“实”起来

发布时间:2022-02-09

来源:自贡网

点击:265  

“有了这些机制,神经绷得更紧了,时刻对照监督事项提醒自己不要越线、错位。”近日,大安区政府一位班子成员在同级监督工作推进会上说道。

为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大安区纪委监委将区政府班子作为同级监督切入点,结合近年正风肃纪反腐发现的问题与风险,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强化系统施治,靶向查找7个方面的监督重点,即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廉洁自律、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政府采购及其他问题。通过与区政府互动会商,形成“五联防控”举措机制,即问题信息联通、会商研判联席、监督检查联合、典型问题联治、防控机制联建。

根据这些机制,大安区纪委监委与区政府共同设计《重大决策部署监督事项清单》《双向移送问题汇总台账》《风险预警通知和意见建议提示》等,双方原则上每两月书面互通1次情况、每1季度召开1次联席会议、每半年开展1次集中监督,适时整合力量开展专项监督和系统治理,切实让同级监督有实质性的操作和规范。

目前,大安区正形成以区纪委监委协助区委书记抓区委常委班子监督、在区委书记领导下直接抓区政府班子监督的整体格局。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