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富顺县:贯通发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发布时间:2022-02-09

来源:自贡网

点击:249  

“今天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主要是针对前期赵化派出所在办理‘曾旭危险驾驶案’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反思检视并落实整改。”近日,一场气氛严肃的警示教育大会在富顺县公安局召开。

富顺县纪委针对这起危险驾驶案中暴露出的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执法不规范等违纪行为,责任追究7人;发函督办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剖析会,督促县公安局制定《交通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并开展酒驾、醉驾案件集中清理排查,围绕队伍建设管理和执法办案等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在全局组织开展交通执法大培训工作,提升民警道路交通管理执法效能;通报4起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案例。这是富顺县压实“两个责任”,融会贯通、联动发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具体实践之一,充分发挥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作用。

富顺县积极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2021年以来,富顺县纪检监察组织共接收检举控告信访举报236(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08件,党纪政务立案268件,结案207件,处分200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漫画展,31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庭审,接受纪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