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走遍沿滩”促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沿滩区纪监委

点击:314

“6月16日,周五,雨,上午我和村支书谢芳羽一起去贫困户彭宗银家里查看他家屋顶漏水的情况。”这是沿滩区王井镇鱼塘村纪检委员谢家正写在“民情日志”上的文字。2017年,沿滩区启动村组干部全面入户走访、区乡村三级纪检干部跟踪督查的“走遍沿滩”活动,通过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深入群众密切感情、深入实际解决问题,建立起“民意民声登记台账”“问题协调解决台账”“跟踪督查台账”三类台账,促进干部工作落实到一线、作风转变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在“走遍沿滩”活动中,王井镇190余名机关和村组干部分别深入10个行政村、1个社区和89个组开展工作,将办公室“搬入”村组和群众家中,本着“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问题解决在基层”的宗旨,对待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懈怠。太源村贫困户代述聪缺乏脱贫项目,村支书阮诗建和纪检委员钟世良为她送去2只猪仔、1只羊羔,帮助她发展养殖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沱田村2组供电不足,村支书杨勇和纪检委员罗丽及时记录在“民情日志”上,协调电力部门短短一周就新增变压器2台,解决了群众用电问题……“天很热,要不是村干部帮我们到电力部门跑上跑下,把变压器装好,生产生活都很恼火。”沱田村村民周寿权说。

为及时收集、处置“走遍沿滩”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沿滩区还建立了“廉情快递”制度,以乡镇纪委为快递中心,村监督委员会为快递站,以村民小组网格员为快递员,实行廉情快报直报。

据了解,“走遍沿滩”活动开展以来,该区13个乡镇的镇、村、组干部已入户走访群众9万余户31万余人次,记录“民需档案”12000余份,解决民生诉求、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2078个,收集问题线索32个、问责处理12人。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