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差评”让“末位”红脸出汗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荣县纪监委

点击:371

近日,荣县来牟镇会议室里空气有些“凝固”,45名镇机关干部屏住呼吸静静地等待主持人宣布“差评”结果。通过98名干部群众投票,按结构“出炉”了3名“末位”,其中为1名镇领导、1名中层干部、1名机关职工。这3名“末位”不仅要受到诫勉谈话、在镇内通报,还要被扣发400元绩效奖。

“听到被圈入‘末位’的结果,我的脸一下就烫了起来,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来牟镇一位被评为“最不受欢迎职工”的干部说。“知耻而后勇,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努力,热情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决心追赶先进,摘掉‘末位’。”   

为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荣县深化“三级差评”并试点延伸到村(社区),按照“客观公正、群众评议、分级评价、严格问责”的原则,由县党廉办、县纠风办、县统计局委托第三方调查服务机构开展乡镇、县级部门(单位)“差评”,治理“机关气”;由县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基层单位“差评”,治理“行业风”;由乡镇、县级部门组织开展机关干部“差评”,治理“庸懒散”;在部分乡镇探索试点对村(社区)干部“差评”,治理“微腐败”。

截至目前,全县乡镇、部门通过“外部评议+内部评议”分层分类评议,共评出223名2017年“最不受欢迎干部职工”,其中领导干部69名、中层干部71名、职工83名。在县教育局、县卫计局等10个大口系统部门下属单位中开展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评议,对排名最后的10个基层站(所)、学校、医院单位进行问责。采取“上评+互评+下评”的立体评议方式,在留佳镇等4个乡镇试点开展村(社区)干部民主评议,入户走访群众15613人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821个,及时有效解决问题159个,20名基层干部被问责。

   “在全县27个乡镇、59个县级部门、28个公共服务单位和部分村(社区)开展‘差评’,目的是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这项举措,干部有压力、群众很认同。”荣县纪委监察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雷浩介绍。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