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排名攀升背后的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贡区纪监委

点击:214

近年来,贡井区坚持将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作为检验工作、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以社会评价、群众反映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推动社会评价指数逐年攀升。贡井区社会评价从2013年全省第76位,上升至2017年的全省第16位,位居全市第一。

“镇里在我们每个村都制作了民意回音壁,我们直接在留言本上提意见,镇领导每一条意见都会答复,还定期到我们社区开展大接访,听取我们的建议,解答我们的问题,我们很满意。”李家桥社区居民程茂兰对艾叶镇党委、政府工作给予肯定。

在建设镇民情直通站,每逢赶集日,镇党委书记挂帅的“民情接访团”轮流值班接访并办理的形式也让村民赞不绝口:“现在反映问题、办事情就方便多了,不用到处跑、到处问,只要把问题反映给直通站的同志,他们就可以解决,事后还要到我家来回访,态度也很好,我们非常满意!”

贡井区坚持“设点收集意见,对话增信释疑,交流寻求共识”工作方法,以民情直通站、百姓说事点、民意回音壁为依托,深入开展“走遍村庄,倾听民意”行动,坚持主动下访与开门接访相结合,广泛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台账,分类办理并公开公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目前正在全区推广的农村基层廉情预警综合管理平台,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将大到山林鱼塘等资源承包合同,小到村委会购买一支笔的报销单据,都通过公开系统向村民进行公示,让村民们无论是足不出户还是离家万里都能随时掌握村组事务。村民们交口称赞:“现在村组干部在做什么、花钱的来龙去脉终于都清楚了。”通过上网、上墙、上会等形式公开,消除了诸多猜疑,群众对村、社区干部满意率不断提高,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极大改善。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