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履责“赶考”夯实担当——市纪委全会开展述责述廉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自贡市纪委

点击:555  

2月7日下午,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述责述廉现场如同“考场”,台上,4名区县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当“考生”作述责述廉报告,接受现场询问;台下,市纪委委员当“考官”,聚焦“责”与“廉”犀利提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清主持会议。

会上,富顺县、贡井区、市委农工委、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首先进行口头述责述廉,向全会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

每个述责述廉对象陈述完毕后,市纪委委员立即进行问询,直指述责述廉对象所在地方或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上的“病灶”和“短板”。


市纪委委员向述责述廉的党政一把手提问

“你县的重复访、越级访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反映出你县在解决群众诉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上还存在差距,你将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落实到基层,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面对纪委委员“辣味”十足的提问,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直面问题,诚恳作答:“这个问题说明现阶段我县党风廉政工作工作还不够足、不够实,党风廉政工作要在关系群众的工作中具体化,要在基层工作中确保落实,积极有效地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向全会述责述廉

在贡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涛陈述完毕后,纪委委员提出询问:“据了解,航空产业园等落地在贡井区的一些重大项目,推进的效果同预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请问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你认为干部作风存在哪些问题?将采取什么措施来解决?”张洪涛表示,面对项目推进中出现的“慢作为”现象,将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加强教育监管,强化制度建设,在今后在项目推进中要敢作为,有效作为,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工作。


贡井区长张洪涛向全会述责述廉

“考官”毫不留情,现场“辣味”持续升级。“据基层干部群众反映,我市扶贫领域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不同程度地存在,比如有的干部主要精力用于填表弄数据成了‘表哥’,请问如何采取措施治理?”、“有群众反映国土资源系统一些单位‘办事流程看不懂、政策解释不到位’。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有效措施,更好地便民利民?进一步保障群众知情权?”……“考官”问得严,“考生”答得实,各述责述廉对象直面问题、直奔主题、态度诚恳,认真细致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8个问题,8个短板,不仅对述责述廉同志是一种鞭策,也让会场所有人都受到警醒,更加绷紧党风廉政建设的“弦”。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