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市纪委全会专题开展述责述廉 4名党政“一把手”麻辣“迎考”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338  

1月30日下午,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专题开展述责述廉。4名区县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全会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等情况,并接受民主测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强主持会议。

在严肃庄重的氛围中,大安区委、荣县人民政府、市卫生计生委、市城乡管理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按照会议安排,先后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陈述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接受现场询问。每名述责述廉对象陈述完毕后,市纪委委员聚焦“责”与“廉”,面对面提问,4名述责述廉对象一一作答。

 

在随后开展的民主测评中,市纪委委员根据口头和书面述责述廉情况,并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按照测评要求,对述责述廉对象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唐强在点评时指出,4名同志向大会述责述廉,回答了市纪委委员的现场提问,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紧紧弦的效果,不仅对述责述廉的同志是一种鞭策,对其他同志也是一种提醒。我们要坚持和创新述责述廉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在各级各部门落地生根。
  据悉,会后,市纪委将对民主测评情况和对述责述廉对象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如有需要整改的问题,书面通知述责述廉对象,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中存在的问题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激发担当精神。本报讯(记者 罗乐)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