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大安:“待岗培训”向“懒政怠政”者亮剑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

点击:375

“干我们这一行的,每天工作强度都很大,晚上回到家就喜欢喝两口解解乏,遇到晚上值班我就喝得少一点,没有意识到自己从事的是带电的高危职业,更没有想到这个习惯会让我在值班时,把负荷搞错了,使重大项目整个区域路灯持续一个多小时没亮。参加待岗培训班,让我戒掉了这个喝酒解乏的习惯,我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关爱。”正在室外加班安装2019年灯会亮化工程的大安区城乡建设局路灯股工作人员杨亮(化名)说道。

2018年,大安区针对“不服从安排,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不懂政策,不通业务;推诿扯皮,问题下滑、矛盾上交;……够不上问责和党纪政务处理的11种情形和3类人员,创新推出一种不是“处理”的处理机制:待岗培训。简而言之:依据大安区委、区政府出台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待岗培训管理办法(试行)》。由待岗培训人员所在单位通过“三上三下”工作机制,推选待岗人员进行全脱产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组织鉴定,方可回单位返岗工作;返岗工作后还有为期3个月的考核;待岗培训期间,扣发有关补贴、年终目标绩效奖或附加绩效工资。据悉,这种处理机制在全省属于首创。

。2018年7月,大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在全区组织实施了首次待岗培训,首批6名干部参加待岗培训,之后在全市铺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姚太胜说:“开展待岗培训我们希望能起到‘鲶鱼效应’,发挥教育挽救干部作用,让干部真正转变工作状态和作风,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工作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文明全)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