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沿滩:打出廉政警示教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自贡市沿滩区纪委监委

点击:538  

“优亲厚友,好政策成了自留地;损害民利,领头羊成了蝇蚁贪……”2018年春节后上班第二天,以沿滩区典型案例为素材制作的《作风建设专题片》,在区乡村三级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播放。“看到身边熟悉的人被当成反面教材,我在深感惋惜的同时,再次告诫自己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不越法纪红线。”富全镇万场村村支书钟全慧说。

组织新提任科级干部及科级递进培养对象参与陪护办案;组织党员干部到区法院旁听庭审;组织领导干部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召开案发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层分级常态化谈话提醒让警钟长鸣……随时随地运用身边的“活教材”,让干部自觉对号入座,不再重蹈覆辙。2018年以来,沿滩区深入开展“讲政治、知敬畏、守廉洁”专题警示教育,探索“一案一警示”“体验式+亲情式”“廉政教育进高墙”等廉政警示教育方式,坚持春节后即召开作风建设工作会,建立起全覆盖、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机制,让警示教育更“走心”。

参观教育基地如同“跟团游”,看警示片如同“猎奇”。沿滩区“体验式+亲情式”系列警示教育机制的建立,正是为了能更好地消除看客心理,真正提醒在先、教育在先、预防在先。“以前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或多或少有一种‘看客’心态,把警示当成‘故事’。而这次亲身体验陪护办案,看到身边的人失去自由,让我久久不能平静。”新提任科级干部胡远刚在心得体会中记录道。

2018年以来,该区组织8名新任科级干部参与陪护办案,召开党内公开检讨会12场次,分层分类组织3000余人次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组织5000余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层层开展廉政谈话提醒1万余人次,警示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和公职人员,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2018年省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取得全市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徐驿)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