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贡井:“清风筑廉行动”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自贡市贡井区纪委监委

点击:408

近日,自贡市贡井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龚精忠走进区委二会议室,信心满满地参加一场特殊的考试——贡井区纪委监委为全区公职人员集中开设的“廉政大考场”。测试内容涵盖《党章》《党纪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等法纪条规知识内容。

“在全区每年举办一次廉政考试,对3000余名公职人员全覆盖无死角开展考场阅‘兵’,以考促学、以考督学,推动干部学而信、学而行、学而用、学而优,提升学习效果。”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洪霞说,这次集中廉政考试还是近年来全区首次举行的针对全体公职人员的大型集中廉政考试,最终考试成绩将计入个人廉政档案。

本次“廉政考场”是2018年贡井区实施“清风筑廉行动”,弘扬贡井精神,构筑清风廉城的重要举措之一。据了解,该行动采取项目化管理,以廉政教育、风险防控、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打造特色项目20个。2018年以来,贡井区63个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全面开展“清风筑廉行动”,并将活动下沉至村(社区)、医院、学校、企业等地。全区各单位共开展“廉政文化八进”“纪委书记面对面”“民情直通站”“五星评价法”等活动300余次,共筑清风廉城。区教育局、区卫计局、筱溪街、桥头镇等分别开展了“廉政文化八进”活动,将廉政文化带入学校、医院、村组、社区。团区委组织开展“廉政读书日”,在全区青年干部中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建设镇率先开展“五星评价法”,通过群众给干部“打分”,力促干部转变作风。

“2019年我们将继续深化实施‘清风筑廉行动’,使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更加系统化、机制化,通过引导不同区域、单位形成不同的特色,整体形成更有品牌效应的贡井廉政及作风建设亮点。”贡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说。(余江波)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