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荣县:农民漫画助推纪律教育“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自贡市荣县纪委监委

点击:325

“小杜,你快来看,我们荣县的《条例》漫画在‘廉洁四川’微信刊载了,漫画对违反六大纪律的行为描绘得很形象,看一遍就记住了。”“确实是!图文并茂的方式很抓眼球,诙谐幽默又易于理解。”2019年,荣县纪委监委联手农民漫画家创作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漫画被四川省纪委监委微信连载,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

为提升纪律教育质效,荣县纪委监委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核心内容、负面清单、新增条款为重点,指导农民漫画家创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漫画110幅,编印成漫画读本,丰富了警示教育载体,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

如何避免说教式警示教育产生的“审美疲劳”,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如何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近年来,荣县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漫画中的廉洁因子,大力发展农民漫画这一鲜活接地气的宣传形式,指导农民漫画家创作廉洁漫画600余幅,将反腐倡廉政策“二次加工”,用漫画诠释反腐倡廉精神,让纪律教育更加有亲和力、感染力。

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内容、廉洁家风故事……地处荣县双石镇的农民漫画馆内,展览的廉洁漫画作品形式多样,题材深扣反腐倡廉的主题和热点。农民漫画馆是廉政漫画创作和教育的“主战场”,荣县纪检监察干部不时和农民漫画家们沟通交流、碰撞思想,当纪检监察思维遇上漫画艺术,便有了这形象生动的600余幅反腐倡廉漫画。2019年,有6000多名干部、群众前往农民漫画馆参观学习。(何倩)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