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贡井区:做实回访教育帮助干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自贡市贡井区纪委监委

点击:333

创立‘以工代捐’的扶贫新模式,并在全区进行推广;实施16个农村聚居点‘千村示范’工程……回访教育工作中,贡井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曾德波了解到某镇副镇长赖某的工作成绩,心里感到欣慰。

据悉,2018年,赖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一时间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贡井区纪委监委得知情况后,通过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等形式对其开展回访教育,帮助他放下包袱再出发。这是贡井区纪委监委回访教育的成果,也是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

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通过回访教育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更有温度。监察体制改革后,在全市率先制定《贡井区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暂行办法》。建立受处分人员回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通过个别回访和集中回访相结合模式,开展“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回访,全覆盖对70名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进行回访。同步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态、现实表现和改正错误的情况,及时做好思想教育及心理疏导,力促回访教育效果最大化。

同时,将回访结果作为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重新提拔重用的依据,综合考虑其处分期间的表现对其进一步使用的占7.1%。在开展廉政教育、民主生活会的时候作为教育典型,鼓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

“监督执纪没有时限,没有终点,2020年我们将继续创新举措,以强化回访教育、建立制度机制等为抓手,持续拉紧监督执纪‘全链条’,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大力支持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贡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表示。(余海辉)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