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富顺县:“望闻问切”治疗“本领恐慌”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自贡市富顺县纪委监委

点击:291

“今天是搭建起一个可以解答实际问题、研讨交流业务、碰撞思想火花的平台,希望大家相互切磋,找短板、补不足、强弱项。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我们必须‘打水到井边’,遥控查信办案只会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在富顺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中,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巫梅英在“切脉”现场开宗明义。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富顺县镇乡(街道办)纪检监察干部调整了44%,面对新干部的新情况,富顺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用“望闻问切”的新方式开展精准培训。“望”就是信访、案管、党风和各纪检监察室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各项工作进行综合汇总、准确分析;“闻”是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与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交流,听汇报、理思路、清业务;“问”就是富顺县纪委监委开展的监督执纪业务探讨,由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最后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逐一答疑解惑,切脉断症,开方拿药。

富顺县纪委监委聚焦化解本领恐慌等问题,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训为重点,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2019年,通过跟案学习、专题研修、实战拉练等方式开展全员培训18次,培训纪检干部1810人次,干校送培61人,建立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全覆盖跟班学习制度,选派52名干部跟班学习。

富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杨鸿臻表示:“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以强化政治信念、提升业务能力为重点,通过差异化、多渠道、全覆盖的教育培训,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曾骊)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