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大安区:“唱票公开”向群众亮“家底”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

点击:406  

“这是我们永田社区第三居民小组低保、五保、特困等家庭的公示名单,那边是他们享受惠民政策的原因及落实情况的照片,大家可以看一下有没有不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了政策,请各位乡亲父老监督。同时,如果大家觉得自身条件更困难,请提出来,社区一定公平、公正地为你申请办理。”大安区和平街永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奇拿着小喇叭,在三组“唱票公开”院坝会上公开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自治和规范村(居)务公开工作,大安区纪委监委创新推动组级事务“唱票公开”,制定《大安区组务公开实施方案》,加强“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群众监督,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全区15个镇(街)、121个村(社区)常态化组织开展院坝式、楼宇式组级事务“唱票公开”,针对解决群众对村(居)组级事务知晓度低、参与基层自治管理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唱票公开”以大安区三级干部大走访绘制“民情地图”、纪检监察干部“走遍大安”等活动为载体,广泛收集群众对“集体三资”管理、分配、支配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用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引导群众参与基层自治的热情,确保公开符合群众的“口味”,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每次公开前,村(社区)通过短信、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方式提前发布通知,明确告知“唱票公开”的时间、地点、公开内容和公开的程序。群众在哪里,公开就到哪里;群众什么时间有空,公开就什么时间进行。

2019年,全区开展组级事务唱票公开1300余场次,群众参与3.5万人次,共收集民生类问题120余个。(文明全)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