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贡井区:监督+服务 “容缺受理”构建便民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自贡市贡井区纪委监委

点击:284  

近日,市民王先生到贡井区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公共卫生许可证,在递交材料时却发现忘带营业执照和身份证。社会事务窗口工作人员随即启用“容缺受理”机制,对已提交的资料先行审批,再由王先生将所缺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即可完成许可申请办理。据悉,自2020年6月29日贡井区建立“容缺受理”机制以来,已有65家企业和群众通过“容缺受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84个,办结率提速30%以上。

为方便群众办事,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一线监督和一线服务相结合,以“优化政务服务、保市场主体”为切入点,采取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座谈会等形式,走基层、走一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根据群众诉求督促指导行政审批部门创新建立和推行审批服务“容缺受理”机制,将原来“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审批困境转变为“边补边审、补来即审”的并联推进模式,在提升行政效能上持续用力。

同时,为避免“容缺受理”沦为“违规办理”,该区纪委监委还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通过事前教育培训、事中抽查、事后回头看等形式,将规矩意识贯穿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礼仪培训和审批业务培训之中,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遵规守纪意识和审批业务专业度。

“容缺受理”机制是贡井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举措,通过监督来拓展“放管服”改革的深度广度,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激发市场活力,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余海辉记者 叶艳)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