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富顺县:建立公开澄清机制 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担当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自贡市富顺县纪委监委

点击:285

2020年,富顺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常态化公开澄清机制,进一步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被举报,大家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今天这个澄清大会让我们彻底放下了思想包袱和顾虑。”一名镇干部作表态发言时如释重负。2020年4月,富顺县纪委监委在代寺镇首次以“澄清大会”的形式给受到不实举报的24名干部正名,以“面对面”的方式,对群众举报反映代寺镇疫情防控期间有关问题的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对相关问题当场予以澄清。

2020年富顺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先后探索建立“梯级办信”、信访公开等制度,对不实举报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正名和消除影响,对诬告陷害者严肃处理。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召开“阳光信访”公开答复会48场,为60名干部澄清正名。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向群众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民主监督权利、依规有序、实名举报,积极反映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规范检举控告秩序。

富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鸿臻表示:“严惩腐败是担当,澄清正名也是担当。党员干部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但如果是失实检举,我们也会旗帜鲜明地保护干部,为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鼓劲撑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刘春兰 记者 叶艳)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