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荣县:规范化建设 打通监督执纪基层末梢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自贡市荣县纪委监委

点击:245

“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置信访问题84件,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并立案59人。”近日,荣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对2020年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各项工作进行年终“大盘点”。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基层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2019年以来,荣县以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场所设施为“基”,全县21个镇(街道)纪(工)委建成标准化工作阵地;以配齐配强干部队伍为“础”,构建“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的片组工作机制,统筹力量协调作战;以抓牢抓细培训指导为“柱”,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方案》,锻造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为“栋”,坚持每月分片区召开工作联席会,逗硬内部考核管理;构建起覆盖场所建设、设备配置、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立体的基层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四梁八柱”。

面对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荣县纪委监委印发《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手册》《派驻纪检监察组织查办党纪政务案件工作流程》等工具书,确保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工作中有章可循。

“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荣县将着力抓好体制机制优化创新的成果转化,推进基层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工作再结硕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龙表示。(何倩 记者 叶艳)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