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聚焦自贡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话落实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373  

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各纪检监察组织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和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五纪检监察室

自贡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第五纪检监察室召开专题室务会迅速传达贯彻全会精神,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让同志们为之振奋、信心百倍。2021年,第五纪检监察室将根据市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一以贯之将讲政治、重大局、抓重点、盯关键贯穿监督检查工作全过程,紧密围绕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中心工作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四查”加强关键少数监督。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1+3”监督规范情况开展日常检“查”,对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开展重点抽“查”,对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对象开展集体排“查”。做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以“四用”促进监督质效提升,监督检查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提示提醒,发现突出问题“用”好通报建议,线索处置中“用”好“谈话+函询+抽查核实”组合拳,联系指导中“用”好综合监督报告。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讨论全会精神,明确2021年以“三个强化”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强化制度执行,以落实《党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为主线,以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8+1”清单和“1+3”监督规范为抓手,建立《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2021年工作台账》,确保各项制度要求在综合监督单位落地见效。强化精准监督,构建“点面线”立体监督模式。开展综合监督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一对一”廉政谈话,确保监督精准落细到重要领域、重要岗位、重要环节每个“点”上;着力政治监督、权力运行监督、选人用人监督及监督执纪问责,将派驻监督职责落实到每个“面”上;以重要时节为“线”,持续开展廉政提醒、警示教育及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推动实现“三不”目标。强化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以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突出政治监督,围绕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党组的重视程度、推进力度实施监督,纠治慢作为、中梗阻、不担当。紧盯政府投资项目推进、项目审批核准工作中的程序不规范、自由裁量权行使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履行指导协调职责不力、联动机制运行不畅、违规插手干预、以权谋私等问题;紧盯惠民惠企政策不落实、选择性落实、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严防责任挂空挡。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班子成员政治画像、推动开展部门闲置封存物资清理清查和常态化开展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廉政风险大排查等。持续纠治“四风”,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市委相关规定开展监督,坚决纠正接待、公车租用不规范,违规公款吃喝、乱发津补贴,调研不深入、作风不扎实等行为。坚决查处影响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三不”一体推进。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着力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三监督一建设”,积极推动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监督,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围绕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双圈”建设、疫情防控、“四不摘”、营商环境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加强对驻在部门选人用人的全过程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抓好重要节点,紧盯项目资金“审批员”、工程建设“管理员”、药械设备“采购员”、财务资金“拨付员”等关键岗位,坚决惩处涉黑涉恶涉乱腐败和“保护伞”,适时开展廉政教育、主动约谈提醒、编发典型案例、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深化协同监督,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一体落实,健全驻在部门和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大监督工作机制,定期向市纪委监委报告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强化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队伍,坚持把政治学习作为组务会的“第一议题”,坚持把业务能力提升作为“第一工程”,坚持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第一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系统内部“两个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