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自贡市监委新一届20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969

 8月26日,自贡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不同行业的20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自贡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颁发聘书,1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和监委机关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说明: _R0A5308 拷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特约监察员作为监察工作的重要帮手,既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监督的外部力量,同时也为推动监察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提供了重要保障,具有深刻的意义和独特的作用。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使命光荣、肩负重任,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聚焦首要职责,擦亮“显微镜”当好监督员,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重点监督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是否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等情况,帮助监察机关及相关人员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改进不足。要积极建言献策,拿好“谏言笔”当好参谋员,利用所学所长,从各自专业和行业角度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参谋咨询作用,为全市正风反腐事业把脉问诊、开出良方,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要践行群众路线,架起“连心桥”当好联络员,充分利用特约监察员这个身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收集社情民意,认真调查研究,把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找出来,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带上来,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重大线索及时向市纪委监委反映。要做好舆论引导,打开“传声筒”当好宣传员,利用在公众中的影响力,以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切身体会,及时向广大群众传递党的声音,正确解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说明: _R0A5236 拷贝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要高度重视特约监察员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搭好活动平台,优质高效做好服务,切实保障特约监察员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1至7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关工作情况。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