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中共自贡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点击:652

为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释放集中整饬"四风"的强烈信号,现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贡市档案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馆)长郑仁奎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7月,郑仁奎等人利用到乌鲁木齐市培训之机,到尔津县、吐鲁番市等地景点旅游,并将发生的费用共计19516元在单位行政经费中予以报销。自贡市纪委给予郑仁奎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沿滩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俊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6年8月,李俊与该局法规宣传股股长张某乘坐由该局司机杨某某驾驶制式警车,前往相关乡镇司法所开展工作。工作结束后,李俊一行由司机杨某某驾驶制式警车送张某某回富顺县富世镇住处,再送李俊回沿滩新城住处。沿滩区纪委给予李俊党内警告处分。


  自贡市五谷粮油有限公司党支部原书记赖松培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2014年至2016年,赖松培利用节日等机会收受相关公司负责人吴某某、林某某、陈某某和刘某等人以拜节名义送的礼金共计7000元。赖松培还存在其他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为,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给予赖松培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自流井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6年每年春节前后,曹伟先后7次接受相关企业负责人兰某、蒋某、林某等的宴请,收受上述人员及宜宾某企业阳某某所送礼金共计17400元。曹伟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自流井区纪委给予曹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自贡市第二十中学校长许夕权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2016年8月,许夕权违规操办其儿子升学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4000元,造成不良影响。高新区党工委给予许夕权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荣县新桥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刘瑞强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6年6月,刘瑞强在为女儿办理婚宴过程中,实际操办桌数超出向组织申报的操办范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400元,造成不良影响。新桥镇纪委给予刘瑞强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退还。


  富顺县彭庙镇卫生院副院长周勇违规操办生日宴的问题。2016年11月,周勇未向组织报告在酒店和家里违规操办40岁生日宴,共办26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800元。富顺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给予周勇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退还。


  以上7起典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经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警醒,知止知畏,引以为戒。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既是一场攻坚战,又是一场持久战,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必须言出纪随、一寸不让。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四风"老问题和新动向,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严查快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履责不到位的坚决问责。以铁的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交上合格作风答卷。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