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点击:388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强化“不敢腐”氛围,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现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公交集团公司党委原书记、董事长刘岸华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5年11月,刘岸华等人到郑州出差期间接受有业务往来的河南省郑州市某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安排的旅游活动,先后游览少林寺、龙门石窟等景点。刘岸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刘岸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自流井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路政大队大队长王学英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12月,王学英得知参加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的培训计划取消后,仍自行前往并报销了此次外出费用4650元。王学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3.自贡市第十三中学校原校长唐晓林、党支部原书记罗利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1月至2017年5月期间,唐晓林、罗利等人以各种名义先后多次组织教职工违规公款吃喝,累计金额达84962元。唐晓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罗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并退还应由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
  4.富顺县童寺镇芝溪九年制学校校长陈先辉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6年6月,陈先辉先后两批次为其子违规操办婚宴91桌,违规收受26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7000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陈先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退还。
  5.荣县保华镇青杆坪村党支部原书记涂光杰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2016年11月5日,涂光杰为其父操办寿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16人礼金共计3000元。涂光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涂光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退还。
  以上案例反映出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清、执行不力甚至顶风违纪的问题。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保持持续震慑,强化刚性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