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点击:142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自贡市五谷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良违规收送礼金问题。2017年春节前夕,陈良以拜年名义送给汇东某粮油收储公司相关负责人漆某某现金2000元,并收受某大米加工厂负责人以拜年名义所送的现金1000元。陈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陈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2.贡井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建波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春节前夕,赵建波收受自贡市某交通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欧某以拜年名义赠送的现金2000元。赵建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3.贡井区桥头镇永顺村村主任林载新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18年1月,林载新违规操办其子婚宴65桌,违规收受10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造成不良影响。林载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还。

4.大安区三多寨镇轿子村村主任刘友富违规操办其女婚宴问题。2017年2月,刘友富违规操办女儿婚宴95桌,违规收受78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造成不良影响。刘友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还。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始终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紧盯“四风”突出问题,密切关注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十八大后仍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持续推动作风建设。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