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中共自贡市纪委自贡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1857

2021年清明、五一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复燃,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现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支队长万举成违规决策、虚列开支套现支付超标准接待费用问题。2014年至2017年,万举成与执法支队其他班子成员商定,虚列会议、培训等相关费用违规套取资金共计13.98万元,用以支付执法支队超标准的接待费用。2021年2月,万举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自贡市自流井区基础教育中心主任杨永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问题。2020年9月,杨永达带队到自流井区塘坎上小学开展秋季教学常规检查,该校校长尹萍安排以“专家指导费”名义向包括杨永达在内的20名检查组成员每人发放红包200元,共计4000元。2020年11月,杨永达、尹萍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富顺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员陈哲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并接受宴请问题。2017年,陈哲担任富顺县公安局东湖派出所综合楼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组组长期间,先后2次违规收受该项目施工方所送红包共计800元,且违规接受施工方负责人宴请。2020年9月,陈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荣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刘从茂、原副院长段培希违规发放奖金问题。2017年2月,时任院长刘从茂主持召开院务会,研究同意段培希提交的《创建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工作方案》,在明知违反有关规定的情况下,研究决定在“创优”工作通过评估验收后对职工发放奖金。2018年2月,该院“创优”通过验收后,违规向职工发放奖金共计18.43万元。2020年11月,刘从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段培希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以上四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虚列名目套现支付接待费,有的借检查之机违规收送红包,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并接受宴请,有的违规发放奖金。这些案例表明,在整治“四风”高压态势下,仍有党员干部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触碰纪律红线心怀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必须严肃查处问责。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抵制“四风”。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纠“四风”、树新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动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基本职能职责,准确把握新阶段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为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