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中共自贡市纪委自贡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1694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营造越往后盯得越紧、要求越高、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让风清气正成为节日“标配”,现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罗煜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罗煜先后4次违规接受自贡某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某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项目负责人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2021年9月,罗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其个人产生的费用已上交。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陈辉伦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2019年中秋节和2020年春节前后,陈辉伦先后两次收受与本单位有直接业务往来的某环卫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赠送的五粮液白酒共计8瓶。2021年9月,陈辉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折价收缴。

荣县原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丽梅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11月,赵丽梅带领本单位干部及下属企业管理人员一行8人到攀枝花市调研学习期间,改变公务行程,组织同行人员到泸沽湖景区旅游,违规报销相关费用共计4606元。2021年7月,赵丽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余参与公款旅游的7人均受到相应处理。违规报销费用已清退。

自流井区原舒坪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张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9年2月,张勇(非中共党员)在为自己操办生日宴期间,违规收受舒坪镇(现为舒坪街道)辖区内7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8200元。此外,张勇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2020年10月,张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所得已没收。

以上四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接受宴请、娱乐活动安排,有的违规收受节礼,有的借公务之机违规组织公款旅游,有的操办生日宴违规收受礼金,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在整治“四风”高压态势下,个别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邪气,彻底摒弃陈规陋习。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准确把握新阶段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持深挖细查、露头就打、严肃执纪、靶向施治,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        邮编:643000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网站联系电话:0813-2402767         蜀ICP备1702420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